马二銀

懒癌晚期 写不出好文

©马二銀
Powered by LOFTER
 









梅长苏回去思考了很久,不免叹了口气。黎纲端来刚熬好的药“宗主在叹气什么?”梅长苏并没有回答,而是问他“你觉得萧景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“这个,宗主不是应该很清楚吗?”梅长苏摆了摆手“罢了。”

这天晚上,梅长苏梦见了他们的小时候,他们在河畔奔跑着,可是林殊觉得他的腿开始变得笨重,行动也越来越吃力,萧景琰离他越来越远,最终他不得不停住,喘气,咳嗽,然后他发现自己的盔甲变成了布衣,肩上还披着厚厚的披风,瞬间的变化让林殊惶恐不已,本来就疲惫的双腿软下来,险些摔倒地上,一只双手却正好稳稳地抓住了他。
“苏先生还好吗?”萧景琰贴在梅长苏的耳边说,吐出来的热气让梅长苏不禁一颤……
后来,后来梅长苏就醒了。

他承认,他林殊,他梅长苏,喜欢萧景琰。就算是这样,他也不懂,为何萧景琰他对梅长苏有如此信任,甚至道出喜欢二字,他若是喜欢林殊还算说得通,想到这里,便忆起萧景琰曾经问过自己是不是喜欢他,梅长苏的脸一热,他摇摇脑袋,不愿再想。

其实只要梅长苏再仔细想下去,他就会发现其中的漏洞,为何萧景琰如此相信他梅长苏,一个在朝局搅弄风云的谋士,当然是因为他知道,梅长苏就是林殊。

不管是逃避什么,总会因此而错过一些显而易见的细节,萧景琰一个人站在梅园,呆呆地看开得鲜艳的梅花。
萧景琰看似如一头水牛,又直又倔,但他的心比起林殊却明了的多。说白了,其实也是耿直,他愿意面对自己的感情,遵从自己的心,不像林殊,聪明,想的太多,却成了阻碍。

萧景琰忘记了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林殊的,也许是在得知赤焰案,再也无法见到林殊的时候,也许是某次和林殊一起偷酒喝,林殊说喜欢他的时候,也许是在更早。

然而林殊表白自己那件事,只有萧景琰知道,因为喝的烂醉的林殊早上起来,什么事情都不记得,后来萧景琰找了个机会,义正严辞地问“小殊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“诶!”林殊惊慌,他不想让景琰知道,毕竟这是不雅之事,他害怕景琰会因此离开自己,他要稳住自己,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,大脑迅速地运转后,然后他大笑着“景琰,你说什么傻话呢,我当然喜欢你啊,你可是我的好兄弟啊。”当然萧景琰并没有笑,因为他觉得谎话并不好笑,所以他“哦”了一声,没有再说什么。
看着这么冷淡的萧景琰,林殊开始紧张,难道是哪里被发现了,然后被讨厌了?林殊僵硬起来“景琰…要是哪里让你讨厌了,你得跟我说,我会改的…所以…”萧景琰发现了林殊的异态,便知道这家伙又在乱想,无奈解释道“什么啊笨蛋,我是想说,你要是喜欢我,下次有好酒了,可别把我忘了啊!”
听到萧景琰这么说,坠着的心瞬间就落了下来,急着答应着好好好。

景琰,萧景琰!我喜欢你啊,比那家天天追你跑的姑娘还要喜欢你,你知不知道,知不知道。你这个大水牛,笨水牛…
林殊说这话的时候,捧着萧景琰的脸,带着酒味的热气全洒在了萧景琰脸上,两人的距离十分暧昧,看着林殊嘟着小嘴喃喃表着白,萧景琰就很想尝一尝那里的味道,耿直如景琰,他想做当然就做了,以至于后来他觉得这还远远不够,所以才去问林殊,他希望林殊能够在自己身边。谁知那小子翻脸就不承认了,后来他也意识到林殊对于当时的事情丝毫都不记得,他想想也就算了,只要小殊一直在身边就好,反正以后有的是时间。

对于萧景琰来说,以后是个可怕的事情,因为十三年前萧景琰迎来的以后是痛苦的失去,悲伤的思念,无尽的寂寞。
林殊送他离京的时候,他决定等他回来,给他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时,就向林殊表白心意,他知道林殊不会拒绝他,所以他很开心。

现实却总是事与愿违。

萧景琰抖了抖身上的一点积雪,摘下一枝梅,插在了花瓶里。不管是做什么,他都会尊重林殊的想法,曾经如此,现在亦是如此。

你想当梅长苏也好,你想瞒着我也好,我都依你,可是,我不会再等以后了。萧景琰微笑着,伸手轻抚着梅花。

“殿下!”列战英跑进屋,不等萧景琰问便急着说“那个私炮坊爆炸了!死伤众多百姓”
萧景琰二话没说召集了士兵前往了现场救助。

“殿下,这私炮坊爆炸的太离奇了,会不会是有人故意的?”列战英一直呆在萧景琰身边,能力自然要比其他人要强,这种小事自然一眼便看出。“太子的私炮坊爆炸,得力的是誉王吧,现在誉王府…难道是苏……”先生两个字还没说出口,便被萧景琰给狠狠瞪了了回去。

萧景琰一切都安排好后,看到旁边的列战英依旧一脸郁闷,也不禁觉得好笑“战英,你要记着,苏先生,就如我一般。你觉得我是那种会拿百姓的生命来做文章的人吗?”
“…不是”
“所以”景琰轻轻拍了拍列战英的肩“苏先生也不是。”
“…是,战英记住了。”